【專業課程】企業注重軟實力 MOS國際專業證照成趨勢

企業注重軟實力 MOS國際專業證照成趨勢  

  企業透過考證提升競爭力的趨勢已然成形!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翊利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Microsoft Excel專業證照暨實務應用講習班」,為國內頗具盛名的趨勢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及脈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員工訓練,今(10)日舉行結訓典禮,二十多名學員順利考取微軟MOS國際認證。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表示,Excel人人會用,但是大多只是輸入數字,卻不曉得Excel尚有許多運用在統計分析上的強大工具,對企業工作效能有極大助益,未來除積極協助企業培訓員工,提升專業軟體技能外,並鼓勵企業應優先錄用考取微軟MOS國際認證專業人員。

  趨勢民調總監關智宇表示,民調公司最重視的就是數據分析,Excel正是執行民調時相當重要的工具。但是部分員工對於重要的函數撰寫與判讀經常只是一知半解,對照與懂得運用的員工相比,工作效能的差異常常是一天與一小時的差別。而考取MOS國際專業證照,正是鑑別員工此種辦公室「軟實力」的依據。公司自然樂於錄用具備專業國際證照的員工,相對地,員工也能獲得較高的起薪。

  脈動國際總經理吳世豪指出,公司業務內容多元,員工所學也各自不同。他發現非資訊專業背景、甚至是部分資訊科系的員工,對於許多基本軟體工具如Excel的認知,仍停留在中學階段,連「篩選」功能都不會使用;或者是PowerPoint使用了過多特效,卻不懂得流程圖功能何在,因而在客戶會議簡報上支吾以對。此次參與講習班員工的反應十分良好,未來將繼續提供員工進修其他專業證照課程。

  參與講習的學員陳先生說,過去自己跟一般人相同,對於Excel只是略知一二,只曉得一兩個函數,等到真正運用時,時常不曉得功能在何處,或者該如何使用,例如現在業界常用的「樞紐分析」工具。這次課程,讓他明白樞紐分析及各種功能的應用,對於使用Excel信心大增,並且考取的是唯一國際認證的專業證照,對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更具信心。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強調,協會的宗旨正是要推動資訊教育,從事相關專業管理人才的教育及養成,現今大學在相關訓練上仍不夠深厚,導致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時,感到力有未逮。透過微軟MOS國際認證,可深化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創造個人價值。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非常樂意與企業攜手,為培育專業資訊人才而努力。


趨勢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及脈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承諾將優先錄用考取國際證照之專業人員。
左起: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楊乾中、趨勢民調總監關智宇、脈動國際總經理吳世豪、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

【專業課程】ACA InDesign國際專業認證師資研習班 參與學員滿載而歸

  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華夏科技大學、翊利得資訊科技、中華數位設計創作協會共同協辦之「ACA InDesign國際專業認證師資研習班」,為期兩天的研習課程,已於2/5-2/6圓滿結束,參與學員滿載而歸。

  此次活動邀請到曾任總統府影音處理課程專案講師蔡雅琦(漂漂老師)、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楊乾中老師,為學員授課。完成兩天課程,學員可取得Adobe唯一授權之ACA InDesign國際證照、InDesign專業師資班研習證書,及ACA國際監評證書。學員表示收穫滿滿,更能培養第二專長。



InDesign課程由蔡雅琦(漂漂老師)授課。



ACA InDesign國際專業認證師資研習班結業典禮,翊利得資訊副總經理邱崧軒(前排中)為學員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