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活動】2015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尋找下一個台灣之光

每年吸引近百個國家、數十萬名學生參與,被譽為「資訊界奧運」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今年將於美國德州舉辦。台灣初賽即將於五月起分北、中、南三地舉辦,並於6月6日在致理技術學院進行決賽,選拔台灣代表隊前往美國參加總決賽,與各國代表隊爭奪世界第一的榮耀,及競賽史上最高額的獎金7,500美元,約合新台幣23萬元。
 
世界盃是由資訊界巨擘Certiport、Microsoft及Adobe共同舉辦,分為MOS(Microsoft Office認證)及ACA(Adobe ACA認證)。台灣初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理事長邱月香表示,Office軟體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軟體,也是求職者必備的技能之一,堪稱「職場基本功」。而Adobe的各項設計應用軟體如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更是許多設計師、文創人員創作時不可或缺的利器。
 
邱月香指出,協會一向致力於培育台灣優秀的資訊人才,世界盃的競賽項目是全球最普及的應用軟體,參加賽事不僅能讓學生和不同國家的選手交流,拓展國際視野,對學生將來升學或就業也都有幫助。
 
邱月香強調,今年世界盃競賽規模比往年盛大,獎金更是歷年最高的一次。台灣代表隊過去參賽的成績十分亮眼,已連續6年獲得7項世界冠軍,堪稱是世界盃冠軍選手的搖籃。她對台灣選手相當有信心,歡迎全台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賽,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競賽時間北區5月16日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區5月23日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區5月31日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其他詳細競賽資訊請見活動網站http://www.mos.org.tw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初賽將於5月起分北、中、南三地舉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