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訊息】賀!!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台灣代表隊奪得二銀一銅之佳績


   2014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於今日(7/31)凌晨圓滿落幕,台灣參與ACA創意設計競賽的選手大放異彩,獲得大會頒發「超人氣冠軍獎」及「影像卓越技能獎」,台灣代表隊勇奪二銀一銅之佳績!創意設計ACA組由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視傳系高瑞鴻同學奪得亞軍,且他的作品被主辦單位評比為「超人氣冠軍獎」,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ACA組季軍則是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林修緣同學一舉拿下!來自育達科技大學多遊系的林訢懷同學,在此次設計作品中,獲大會特頒「影像技術應用獎」!MOS組方面則是由來自淡江大學運管系的林祖捷同學,勇奪PowerPoint 2007世界亞軍!今年世界盃競賽成績亮眼,台灣代表隊在本次競賽表現優異,也讓台灣的名字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2014世界盃訊息】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各國選手齊聚一堂


今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即將進入尾聲,世界各國選手齊聚一堂展現出自信與活力!頒獎典禮也即將在台灣時間7/31凌晨12點至4點展開,歡迎各位朋友共襄盛舉,一同到 www.certiport.com/gps直播網站觀賞!

【2014世界盃訊息】台灣代表隊選手抵美完成報到手續 蓄勢待發挑戰世界大賽

今天是台灣代表隊選手們在美國的第二天,順利完成了參賽選手報到登錄手續,世界大賽主辦單位為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舉辦歡迎酒會,在歡迎酒會中各國選手互相認識交流,藉由活動的進行,也能夠稍微舒緩一下代表隊選手們緊張的心情,期待明天的世界盃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手們都能夠有完美的表現,奪得冠軍六連霸,讓台灣今年能夠繼續站上世界的巔峰!

【2014世界盃訊息】台灣代表隊抵達加州,後天將參與世界賽,挑戰六連霸!

  歷經快13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台灣代表隊選手終於平安抵達美國加州了!台灣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秉慎副處長以及梁琍玲組長也很貼心的前來接機,讓選手們到了當地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減緩了賽前緊張的心情。
  台灣代表隊選手們即將在後天進行世界總決賽,並於7/31(四)凌晨12點進行頒獎典禮,也期盼所有選手們能夠拿出最佳實力,在今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奪得世界冠軍,力拼六連霸!讓我們一起關注這場盛會,為台灣選手們加油打氣!

【2014世界盃訊息】台灣代表隊赴美參加世界電腦賽 挑戰六連冠


台灣代表隊赴美參加世界電腦賽 挑戰六連冠

台灣5年奪6座世界冠軍 選手聯手再拼金牌


  台灣代表隊連續5年奪得6座世界冠軍,2009年開始首次奪得EXCEL世界冠軍2010年奪得WORDEXCEL雙料冠軍,201120122013年連續獲得POWERPOINT冠軍,在去年甚至獲得一金、二銀、一銅的大會最佳團體成績,今年亦是被看好奪冠熱門。


  台灣代表隊選手將於明日(7/26)從台灣啟程,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高手一較高下,期待台灣選手能在今年奪得六連霸,再度刷新世界記錄為台灣爭光!這次世界盃競賽時間為美西時間728日,頒獎典禮將於730日上午9點開始(台灣時間731日凌晨12點),讓我們一同為我們的台灣選手加油吧!

【2014世界盃訊息】立法院與外交部為台灣代表隊聯合授旗

立法委員陳歐珀及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  
到場為台灣代表隊授旗

今(18)日立法委員陳歐珀、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在立法院為即將代表台灣到美國洛杉磯參加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台灣代表隊授旗,同時外交部國會事務室辦公室執行長杜聖觀、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顧問:台北蓬萊扶輪社社長黃慧琴及鄭禮岱、陸卞芳、黃葉銘、魏秀玲等人,皆到場為台灣代表隊選手加油打氣。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台灣的外交處境相當困難,每一次能夠代表國家、背著國旗站上世界舞台,都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國家應當給予支持、鼓勵。同時陳歐珀亦表示,台灣是電腦資訊大國,擁有足夠實力嶄露頭角,台灣代表隊連續五年奪六座世界冠軍正是最佳證明,希望今日的授旗儀式,帶給選手鼓勵、慰勉,預祝他們凱旋歸來、為國爭光。

牟華瑋執行長表示,年輕人願意考取MOS(微軟Office認證)及ACA(Adobe ACA認證),更是值得嘉許,期望台灣代表隊選手運用資訊科技工具作為利器,為未來準備,開創光明前途,並祝福選手再續佳績、勇奪金牌。
    擔任此次台灣代表隊的領隊,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同時是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的邱月香表示將致力於以下三大使命:改變產業環境、全民要會應用軟體的能力及國家要有競爭力,期望政府、產業、學校共同合作,提振國內資訊競爭力。邱月香亦表示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和國內200多所學校合作,為台灣教育紮根,培育資訊科技人才,能有台灣代表隊歷年輝煌成績,著實不易,並期許選手們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台灣的名字揚名遠播。

    此次台灣代表隊的選手有:臺灣科技大學第四度參賽的陳嫚瑩,曾獲世界一銀二銅;二度參賽的淡江大學劉怡萍,曾奪世界亞軍,及淡江大學陳婕瑜,三人今年將挑戰Excel,其中陳嫚瑩和劉怡萍同學,更是首度跨科挑戰;僑光科技大學陳韋宏,及此次最年輕的選手臺南高商黃均珮,將共同挑戰Word;淡江大學林祖捷挑戰Powerpoint;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林修緣、臺北海洋技術學院高瑞鴻、育達科技大學林訢懷,共同挑戰Adobe ACA創意競賽。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已連續舉辦14屆,全球約有90多國、超過35萬名選手參賽,美國Certiport主辦全球總決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台灣區域賽,帶領台灣代表隊在世界大賽爭取無數榮耀,已經連續五年奪得六面世界金牌。各國代表隊將於7/27齊聚美國洛杉磯參加全球總決賽,期待今年台灣選手奪得六連霸,再度刷新世界記錄為台灣爭光!



【競賽活動】國際扶輪社長黃其光為台灣代表隊選手授旗,為出征加油打氣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即將在72681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舉辦,台灣代表隊9位參賽選手經由北中南東各區區賽出線,進入全國總決賽的關卡,突破重重考驗,從一千多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可謂之菁英中的翹楚。接著緊鑼密鼓地進入了嚴格的台灣代表隊集訓團隊。感謝蓬萊扶輪社長期以來非常支持台灣選手參與該項國際盛事,今年特別由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總監黃其光先生與蓬萊扶輪社社長黃慧琴小姐於7月3日一同授旗,將旗幟授予代表隊選手,希望能夠將這份光榮一直延續下去,並於世界盃奪得最高榮耀!今年台灣代表隊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女士擔任領隊,共同帶領9位優秀的同學出征美國加州迪士尼,期望一舉奪下世界冠軍,讓台灣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照片說明:
蓬萊扶輪社更特別舉辦授旗儀式,為即將遠征美國出賽的台灣代表隊選手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