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第四屆簡報達人決賽大專組台科大陳嫚瑩奪冠 高中組羅商廖心瑜第一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全國總決賽
大專組台科大陳嫚瑩奪冠、高中組羅商廖心瑜第一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總決賽(12/21)於逢甲大學登場,共同歷經上週初賽激烈的競爭,入選總決賽的選手都是全國各校精英、簡報高手。今年的簡報達人決賽題目是請參賽者在限定的時間內做出一份爭取工作機會的自我介紹PowerPoint,接著必須進行5分鐘的求職面試簡報並接受評審所提出的問題回答,參賽選手在挑戰時需要俱備充分的創意與簡報實作能力,更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表達能力!

「大專院校組」冠軍台科大陳嫚瑩同學演說邏輯分明,條理清晰,精準使用簡報軟體功能,受到評審一致青睞,「高中職組」羅商廖心瑜同學奪得第一,她利用幽默輕鬆的方式以及穩健的台風,博得評審的好評。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強調,台灣連續四年奪得PowerPoint世界冠軍享譽全球,因此簡報技能的優勢是台灣學生最佳的自我行銷利器,希望透過簡報達人的競賽從台灣的選手中遴選出同時俱備軟體技能、創意思維與簡報表達能力的優秀學生。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很感謝這次主辦學校逢甲大學以及大力支持的台北蓬萊扶輪社,因為有大家的鼓勵才能讓台灣學子有更多展現自我能力的舞台,逢甲大學資訊處王履梅副資訊長表示,很開心看到學生勇於參與比賽,積極表達自己的觀點,期盼透過比賽提昇學生的電腦專業技能,而長期共同與台灣資訊整合協會栽培台灣選手出國比賽的台北蓬萊扶輪社李錦雲前社長更勉勵「高中職組」與「大專院校組」決賽成績各組前六名的同學,參加「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PowerPoint組台灣代表隊選拔賽,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參與全球總決賽,期待同學爭取進入台灣代表隊,再為台灣拿下世界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重要訊息】 感謝有您「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圓滿完成

感謝有您「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圓滿完成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感謝所有貴賓的蒞臨與評審老師的支持,活動得以圓滿完成!

特別感謝: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劉安之
逢甲大學    資訊處資訊長     李維斌
逢甲大學    資訊處副資訊長   王履梅
逢甲大學    資訊處老師       余禎祥
逢甲大學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副教授   戴國政
台中市議員 賴佳微
蓬萊扶輪社 前社長  李錦雲
蓬萊扶輪社 前社長 陸彤
蓬萊扶輪社 前社長  游美雲
蓬萊扶輪社 前社長 周瓊琚
蓬萊扶輪社 前社長  蔡瑞玲
蓬萊扶輪社  社員    林閔瑩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  顧問  楊乾中
逢甲大學    中文系主任   李寶玲
中州科技大學   資訊處處長   余森年
嶺東科技大學   設計專業培訓中心主任   彭慶東
Microsoft  MVP  劉文琇
中華數位設計創作協會  會長   蔡雅琦




【重要訊息】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晉級決賽名單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晉級決賽名單

高中職組

學校
姓名
大慶商工陳廷濰
立志中學蔡家豪
志仁高中林芝羽
志仁高中黃崧祐
私立長榮中學陳柏昇
明誠中學戴嘉賢
東吳高職李庭瑋
東吳高職李婉瑜
東吳高職盧委成
青年高中林昱君
振聲高中陳于晴
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張福恩
國立新營高級中學張鈞益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廖心瑜
莊敬高職林冠勳
莊敬高職戴奕帆
新北巿私立竹林高級中學楊永銘
新北市立雙溪高級中學李牧恩
義峰高中張雯玲

大專院校組

學校
姓名
大葉大學王筌毅
大葉大學洪昌逸
大葉大學謝碩桓
建國科技大學李勝家
建國科技大學李 攀
建國科技大學黃昱棠
致理技術學院周連鴻
致理技術學院周詩容
致理技術學院黃宜君
致理技術學院蕭伊婷
國立金門大學林聖涵
國立金門大學蔡育辰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陳嫚瑩
淡江大學林祖捷
淡江大學許卉萱
淡江大學劉怡萍
逢甲大學楊子萱
逢甲大學葉佳卉
逢甲大學蔡昀翰
逢甲大學鍾燕雪
樹德科技大學陳泑秀

社會組

姓名
王裕興
詹婉琦

備註:

1.「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依學校筆劃排序。
2.簡報達人之入圍決賽名額,因部份選手初賽成績未達評審團老師決議之最低錄取分數,因此採不足額錄取。

決賽注意事項:

1.決賽流程表

   
時間
項目
場地
備註
08:45~09:15選手報到資訊電機館B1會議廳報到工作:
1.查驗身分
2.抽籤(簡報順序)
09:15~09:35賽前說明會資訊電機館B102教室公布考題
09:35~09:45進入考場  
09:45~11:45現場簡報製作B19教室 
11:45~13:00午餐資訊電機館B1會議廳 
13:00~17:00分組簡報人言大樓B1積學堂 
17:00~17:30成績核算(試務中心)資訊電機館網路資料中心 
17:30~18:30頒獎典禮資訊電機館2樓(第三國際會議廳) 
18:30結束  

*中午用餐如需訂購便當,請於報到時訂購

其他決賽相關事項請參閱這裡

【重要訊息】「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決賽重要公告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決賽重要公告

第四屆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初賽已於12/14(六)圓滿落幕,目前正進行評審工作,各組入圍名單將於12/18(三)公布,期待與您相見在逢甲大學12/21(六)決賽!

一、決賽流程:

時間
項目
場地
備註
08:45~09:15選手報到資訊電機館B1會議廳報到工作:
1.查驗身分
2.抽籤(簡報順序)
09:15~09:35賽前說明會資訊電機館B102教室公布考題
09:35~09:45進入考場
09:45~11:45現場簡報製作B19教室
11:45~13:00午餐資訊電機館B1會議廳
13:00~17:00分組簡報人言大樓B1積學堂
17:00~17:30成績核算(試務中心)資訊電機館網路資料中心
17:30~18:30頒獎典禮資訊電機館2樓(第三國際會議廳)
18:30結束

二、簡報達人決賽逢甲大學校區競賽場地圖:

founchiamap.png
自逢大路東門進入逢甲大學校區後直走到到圖書館大樓前右轉即為資訊電機館。

三、評審名單:

高中職組
大專組
社會組
逢甲大學中文系主任
李寶琳
修平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前研發長)
謝志明
中華數位設計創作協會會長
蔡雅琦
中州科技大學資訊處處長
余森年
亞洲大學學涯中心主任
龐玉娟
翊利得資訊行銷部總監
陳淑芬
翊利得資訊顧問
楊乾中
Microsoft MVP
劉文琇

四、決賽簡報評分方式:

評核項目
評分重點
權重
主題正確整體內容應與主題緊密連結30%
簡報呈現簡報過程之流暢性25%
版面編排及動畫音效15%
視、聽覺呈現服裝儀容5%
肢體語言5%
音量、音調5%
應對態度互動性/答詢技巧15%

五、決賽注意事項

.請各組參賽選手於規定報到時間前往各組競賽場地教室前面報到處辦理報到手續。
.各組競賽時間若有調整,依當日大會公布欄上公布資訊為主,請參賽選手務必於報到時間內完成報到
 手續,如錯過比賽時間,為維護其他參賽選手權益,逾時不候。
.競賽教室與座位,請參閱競賽場次表。
.報到時,請選手出示學生證或身分證,以證明身份。
.報到區提供代訂便當服務,中午用餐如需訂購便當,請於報到時訂購,便當一個80元。

【熱門新聞】雲端科技產業夯! 選才推動「HP ATA 國際認證」(NOWnews)

【熱門新聞】
雲端科技產業夯! 選才推動「HP ATA 國際認證」

NOWnews(網址:http://www.nownews.com/n/2013/12/19/1060411)

網際網路是新世代與世界交流的媒介,而隨著科技的進步,雲端產業已被公認是未來的趨勢;因此,政府與科技產業為了加強人才的培育,推動企業採用「HP ATA 國際認證」為選才的指標,希望透過專業考試帶給資訊人員最佳的技能優勢,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最大雲端運算中心。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於昨(18)日舉辦「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並在會中由HP ATA總經銷智基實業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簽訂國際考證北區授權中心,自明(2014)年起推動雲端人才的培育;另外,未來考證將包括雲端管理(Cloud)、連接設備管理(Connected Devices)、伺服器和儲存管理(Servers and Storage)、網路管理(Networks)、雲端商業科技(IT for Business)等考試科目。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政府自2009年開始推動雲端運算產業方案,投入將近8億美金,帶動企業紛紛投資雲端產業,未來HP ATA雲端科技人才國際認證將為雲端產業培養所需要的人才,並將成為雲端顧問師、連接設備工程師、雲端機房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商業科技分析師、IT建構師等專業的國際證照。
智基實業執行長楊乾中則認為,HP ATA有三大優勢。首先,該認證是專門為教育機構,以頂尖的技術規格和完整的雲端運算導入及培育專業IT(Information Technology)人員;其次,透過在HP Institute(HP學院)的實際操作經驗,提升IT工作人員的技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此外,HP ATA能以敏銳的商業觀察眼光,為企業導入end to end IT Solution(全方位管理各端點的技術服務解決方案)的重要關鍵能力。
邱月香指出,未來若能通過雲端科技人才的國際認證,在工作的選擇上將會更多元,因此之前所舉辦的「HP ATA雲端實務種子講師培訓營」班班爆滿,充分顯示全方位雲端課程在就業市場上的需求與未來性。
智基實業楊乾中執行長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顏仁敏營運長,
簽訂HP ATA國際考證北區授權中心

【熱門新聞】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中央日報)

【熱門新聞】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

中央日報(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2576739)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今(12/18)日上午10點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台灣雲端科技人才將透過HP ATA (Accredited Technical Associate)雲端科技人才國際認證的推動,成為國際一流的雲端科技工程師和管理人員,並且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最大雲端運算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之一。現場與會貴賓包括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李進寶所長、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學院陳振楠院長、淡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蕭瑞祥主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顏敏仁營運長、HP ATA總經銷智基實業楊乾中執行長與各學校老師,一致推崇HP ATA國際考證帶給資訊人員最佳的技能優勢。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出席HP ATA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

智基實業楊乾中執行長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顏仁敏營運長,
簽訂HP ATA國際考證北區授權中心

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李進寶所長出席HP ATA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


【熱門新聞】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 業界首張為教育機構量身訂製的國際證照

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
業界首張為教育機構量身訂製的國際證照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今(12/18)日上午10點,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HP ATA 國際認證上市發表會」,台灣雲端科技人才將透過HP ATA (Accredited Technical Associate)雲端科技人才國際認證的推動,成為國際一流的雲端科技工程師和管理人員。現場與會貴賓包括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李進寶所長、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學院陳振楠院長、淡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蕭瑞祥主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顏敏仁營運長與各學校老師。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表示,自2009年開始台灣政府推動雲端運算產業方案,投入將近8億美金,帶動企業紛紛投資雲端產業,台灣雲端市場發展日趨蓬勃,雲端產業是未來的趨勢,HP ATA雲端科技人才國際認證,提供了雲端產業所需要的人才培養,對台灣雲端市場將會產生重要的人才效益!活動現場雲端產業、學界貴賓皆一致推崇HP ATA雲端科技人才國際認證。




【重要訊息】2014 MOS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文版宣傳影片全球首發

「2014 MOS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中文版宣傳影片全球首發

「2014 MOS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文版宣傳影片全球首發,明年將進軍美國加州迪士尼稱霸全世界,快點來挑戰,下一個世界冠軍就是你!


【熱門新聞】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 高手雲集精彩可期(NOWnews)

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 高手雲集精彩可期

NOWnews(網址:http://www.nownews.com/n/2013/12/06/1044270)
「簡報達人第四屆頂尖新秀爭霸戰」初賽將於1214日登場,除了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之外,今年首度增加社會組的競賽。其中,剛在「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勇奪PowerPoint項目冠軍的陳淑梅,以及獲得 Word項目亞軍的劉怡萍都將參賽;同時,地主逢甲大學也信誓旦旦地表示將把冠軍獎盃留下,因此預料這將是一場競爭激烈、精彩可期的比賽。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說明,本屆賽事選手們必須通過層層的關卡,除了初賽筆試測驗之外,還要在1221日的決賽中實際操作與運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並面對業界主管的嚴峻口試考驗;因此,對參賽者來說,是激發簡報創意力和展現自我專才的大好機會。
邱月香表示,台灣在歷屆「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中,至今已連續四年奪下PowerPoint世界冠軍,寫下極為光榮的紀錄,讓台灣所培育的優秀人才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其次,在現今講求專業技能的時代,簡報能力除了運用在學業上之外,更已成為職場上的必備技能,企業求才看重的不再只是學、經歷,更需具備創意力、簡報力才能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此外,本屆的參賽者中,包括年僅18歲、剛代表台灣在「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勇奪PowerPoint世界冠軍的宜蘭羅東高職陳淑梅,以及獲得 Word世界亞軍的劉怡萍都將參賽角逐,可以說是臥虎藏龍、高手雲集;同時,身為地主的逢甲大學更是自信滿滿表示,要將冠軍獎盃留在自己學校,競爭非常激烈。
邱月香強調,透過這屆的「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戰」,將可以激勵台灣的相關人才為自己設立新目標,並將準備再度為國爭光、挑戰「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世界冠軍。

【熱門新聞】簡報達人第四屆頂尖新秀爭霸戰 12月14日逢甲大學初賽登場

簡報達人第四屆頂尖新秀爭霸戰
12月14日逢甲大學初賽登場!
世界冠軍羅東高職衛冕拚戰 世界亞軍淡江大學來勢洶洶

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所主辦的「簡報達人第四屆頂尖新秀爭霸戰」,初賽將於12月14日逢甲大學登場,今年除了高中職組與大專院校組之外,首度增加社會組競賽,參賽者要通過層層的關卡,除了初賽筆試測驗,還要在12月21日決賽中實際操作與運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簡稱PPT),更要面對業界主管的嚴峻口試考驗,是激發簡報創意力以及展現自我專才的大好機會。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表示,台灣在「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中,連續四年奪下PowerPoint世界冠軍,締造光榮紀錄,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尤其簡報能力不僅運用在學業,更是求職以及生活上的必備技能,在講求專業技能的世代,企業求才看重的不只是學歷和經歷,更要具備創意力和簡報力,才能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帶領台灣代表隊挑戰「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獲得一金、二銀、一銅的佳績,年僅18歲來自宜蘭羅東高職的陳淑梅勇奪PPT世界冠軍。今年羅東高職頂著世界冠軍光環組隊報名參賽,自信滿滿表示要再度為校爭取最高榮譽。同樣在「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獲得 Word世界亞軍的劉怡萍同學,今年為自己設立新目標,透過參加簡報達人爭霸戰,準備挑戰「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世界冠軍。地主逢甲大學也不甘示弱地表示,將把冠軍留在學校,預料這將是一場競爭激烈、精彩可期的比賽。



【熱門新聞】邱理事長受資策會邀約參觀資訊月「國家創新館」

邱理事長受資策會邀約參觀資訊月「國家創新館」

102年資訊月在台北世貿一館和三館開跑,資訊月期間舉辦「國家創新月」展演活動,並設置「國家創新館」,邱理事長受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李進寶博士邀約,一起共襄盛舉。

資策會表示,「國家創新館」將從全台各角落挖掘挑選「台灣百大社會創新」,以台灣味為策展主題,融入數位匯流,規劃「數way匯流」主題館、「數味匯流」社會創新館及「數微匯流」微電影館三大展區,挖掘政府、文化、社會、生活、科技、飲食等各領域創新應用服務的成功典範。

邱理事長提出數位匯流時代來臨,已成為全球各先進國家積極努力推動的方向,台灣要投入更多的心力,發展數位內容、軟體解決方案或雲端科技應用之推廣,才能具備國際競爭優勢!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右)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李進寶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