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新聞】Google Chrome將在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時提出警告


 Google Chrome將在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時提出警告

iThome(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9844)


Google Chrome中添增新的安全措施,將違反Chrome擴充程式部署規定的軟體標誌為惡意軟體,並跳出警告視窗,此一新的安全功能預計於一周內上線。

Google宣布將於Google Chrome中添增新的安全措施,將違反Chrome擴充程式部署規定的軟體標誌為惡意軟體,並跳出警告視窗,此一新的安全功能預計於一周內上線。

在去年12月Google便於Chrome瀏覽器中封鎖並移除自動安裝的擴充程式,以防止第三方業者濫用該功能。而今,Google則將進一步辨識出那些想繞過上述防堵機制的惡意程式。

Google安全團隊成員Moheeb Abu Rajab說明,這類的惡意程式通常會利用Chrome的中央管理設定來繞過自動安裝防堵機制,此一設定原本是供企業配置內部的Chrome使用,因此基本預設即會執行已安裝的擴充程式,而且使用者無法移除或關閉該擴充程式。

其他未經使用者許可即在Chrome上安裝擴充程式的方式還包括以二進位碼直接修改Chrome的偏好設定以進行自動安裝,或允許擴充程式搭載二進位碼。

Rajab表示,這些違反Google擴充程式部署標準程序的二進位碼都將被標示為惡意程式,Chrome瀏覽器一周內就會依據該標準來提出下載警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